Archive for ‘ 2007

Synergy 1.3.1 - 让多台电脑共用键盘、鼠标 *

档案下载

硬件的 KVM 已经很普遍了,硬件的 KVM 让你以一组萤幕、鼠标及键盘,借由控制钮或快速键切换你所要控制电脑。

但如果你的状况是“有两台以上的电脑要同时作业”,并且每台电脑的萤幕我都必须要看得到 (特别是从事设计工作的人),这时,硬件的 KVM 就不太适用了,因为你只会看到一台作用中的电脑画面 (硬件 KVM 还是比较适合用于“管理”电脑),如果你有每台电脑的萤幕都要显示的需求,那你就可以跳糟到 Synergy 了。

Read more

常用的 .bashrc 设定

以下是我常用的 .bashrc 设定:

#格式化 ls 的颜色
alias ls='ls -F --color'
#关闭喇叭的 "BEEP" 声
setterm -bfreq
#用上/下键搜寻执行过的指令
bind '"\x1b\x5b\x41":history-search-backward'
bind '"\x1b\x5b\x42":history-search-forward'
#其它
alias h='history 25'
alias vi='vim'
#设定提示字符的颜色
PS1="\e[0;32m[\u@\h \W]$ \e[m"

return top